賽事新聞

板凳暴徒黃劼希致勝安打 台鋼雄鷹6比4勝樂天桃猿

雲林縣斗六球場開打的季前官辦熱身賽,由職棒新軍台鋼雄鷹對戰樂天桃猿,兩隊分別推出本土投手江承諺及曾仁和掛帥先發,兩人都是隊上本季備受期待的投手戰力,也是洋投以外競爭先發輪值的有力人選。

曾仁和首先在2局上遭遇亂流,遭到雄鷹打線張肇元、杜家明及胡冠俞聯手敲出3支安打,隊友在處理葉保弟擊出的內野飛球時也發生守備失誤,讓台鋼雄鷹先馳得點攻下1分。

江承諺在前3局都沒有失分,直到4局下遭猿隊首名打者林立敲出安打,加上梁家榮也敲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助猿隊將比分追平。

猿隊中繼投手莊昕諺在6局上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鷹隊換上代打洪瑋漢不負眾望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將比數再度超前。7局上登板中繼的張梓軒也控球不穩投出2次四壞球保送,更因自己暴投失掉1分。

落後2分的猿隊在8局下面對前隊友賴鴻誠發揮火力串聯,張閔勛及邱丹安打上壘後,林智平不僅敲出安打,更趁著左外野手顏清浤發生守備失誤一口氣攻下3分逆轉戰局。

台鋼雄鷹帶著1分落後進入9局上半,猿隊派出舒治浩登板關門,卻發生控球麻煩頻頻投出四壞球保送,鷹隊先用高飛犧牲打打回1分,替補登場的黃劼希更把握得點圈有人的機會敲出二壘安打,幫助雄鷹上演2分絕殺。

終場台鋼雄鷹就以64敗樂天桃猿,鷹隊先發投手江承諺投5局被敲出2支安打並帶有6次奪三振及2次保送,失1分無關勝敗;猿隊先發投手曾仁和投4.2局被敲7支安打,帶有6次奪三振及1次保送失掉1分非自責分,敗投由投1局,被敲2支安打失掉3分的最後一任投手舒治浩承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