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龍眾一心再現紅潮 味全擊敗樂天相隔24年奪冠

2023CPBL中華電信台灣大賽味全龍與樂天桃猿一路廝殺到G7,在這場一戰定勝負的比賽中,味全龍靠三洋投鋼龍、伍鐸、布里悍接力壓制樂天,而猿隊先發投手道博格一局爆,首局遭龍隊狙擊掉5分,也成此戰勝負關鍵,最終味全龍以6:3取得勝利,台灣大賽以4勝3敗奪下中華職棒34年總冠軍,也是自1999年後相隔24年再捧金盃,系列賽MVP為徐若熙、優秀選手為伍鐸。

此戰首局樂天桃猿就有分數進帳,面對龍隊先發投手鋼龍,林立、廖健富接續安打,為猿隊攻下第一分。龍隊反攻相當迅速,猿隊先發投手道博格控球出狀況,先被首名打者李凱威敲安後壞球連發,僅投0.2局出現5次保送,掉3分後退場,改由曾仁和緊急登板,滿壘情況下高孝儀敲出安打帶有2分打點,味全龍首局狂攻5分奠定勝基。

樂天第二局持續搶下分數,林承飛二壘打開啟攻勢,同時龍隊發生守備失誤,二、三壘有人情況下,陳晨威關鍵二壘打,一棒打回2分,此時猿隊追分3:5。

2局過後龍隊投手找回穩定度,一路到比賽結束都沒有再失分,先發投手鋼龍6局僅被敲5安、失3分(2責失),伍鐸本系列賽第3次登板,中繼2局沒有被敲任何安打,讓對方六上六下,布里悍接手最後第9局,先送出2次三振後雖然被敲2安,最後仍讓猿隊敲出飛球出局,紅色彩帶傾瀉而下,味全龍萬名觀眾進場的天母主場拿到最終榮耀,奪得中職34年總冠軍。

總冠軍戰MVP為先發兩場的徐若熙獲選,關鍵G6投出7局僅被敲1安好投,讓戰線拉長至G7,23歲又11天是聯盟第二年輕紀錄,僅次去年中信兄弟岳政華21歲284天;伍鐸台灣大賽3場出賽,1場先發、2場後援共投12局僅掉2分,獲選為勝隊優秀球員;敗隊優秀球員則為朱育賢,7場出賽共敲10安打,包含2轟,打擊率高達4成。

龍隊總教練葉君璋球員時期拿過三座總冠軍,擔任總教練後帶領2016年義大犀牛奪冠,今年又帶味全龍相隔24年奪得總冠軍,是史上首位率領兩支不同球隊奪冠總教練,賽後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可能是因為味全,腦中有很多回憶,也還好有當初義大奪冠的經驗,讓我知道一支好球隊是什麼樣子,謝謝球員在每個環節都做得很好,我們才能一起拿到冠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