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嚴宏鈞敲安啟3分大局 台灣大賽樂天2勝1敗領先

2023CPBL中華電信台灣大賽,兩支紅色軍團各擁1勝,再戰G3移師樂天桃園棒球場,延續前兩役激戰,此役兩隊仍互有往來,一度形成4:4膠著,靠著8局下嚴宏鈞打破僵局安打,開啟3分大局,終場樂天7:4收下勝利,系列賽暫以2勝1敗領先。

面對本季對戰拿下2勝2敗的曾仁和,龍隊開局在吉力吉撈˙鞏冠陽春砲下先馳得點,2局上林孝程、張政禹安打串聯,將比數改寫成2:0。樂天3局下火力集中,林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擺出短棒,味全選擇傳三壘,經輔助判決改判SAFE,滿壘陳俊秀打擊,投手鋼龍發生暴投,樂天追回一分,接著陳俊秀敲出右外野清壘二壘打,3:2逆轉。

5局下,林立敲出系列賽首支安打兼長打,梁家榮適時一擊,一分打點助隊擴大為4:2。不過樂天在7局上換上季後挑戰賽表現優異的左投王志煊後,反而給了龍隊後段棒次逆襲機會,拿莫˙伊漾、張政禹、李凱威連續3支安打,龍隊追回一分且一二壘有人,儘管猿隊趕緊換上豪勁止血,吉力吉撈、郭天信延續前3棒攻勢再敲安,龍隊4:4扳平。

前兩場加班惡戰眼看又要上演,地主樂天8局下不允許,系列戰目前手感最火燙的朱育賢獲得保送,代跑林政華藉由成晉成功犧牲觸擊上得點圈,嚴宏鈞沒辜負教練期望,打穿右半邊安打並帶有打點,率先從平手僵局要到超前分,林立安打、陳俊秀突襲短打,各添上一分打點,該局猿隊打下3分大局,7:4奠定江山。

從第一場勝利,到被樂天連追兩勝,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選手在今天攻擊表現不錯,可惜投手被打兩個大局,鋼龍在此役暴投,也反映了當初一個月沒有正常比賽的擔憂。

勝隊總教練曾豪駒則再度將勝利歸功於選手,首先是單場MVP嚴宏鈞,「幾個系列賽來不論引導投手、控場危機處理、加上關鍵打擊都有把握住,在場上給我們很大安定感。8局下確實有考慮換阿富(廖健富)代打,考慮到宏鈞在整場比賽解讀和守備能力,在前一個與統一系列賽也有關鍵一擊,當下選擇相信他,他也做到了。」而在系列賽火燙的朱育賢,埋伏後段棒次開啟得分效應,棒次是否調整會再思考,「前兩場打擊沒那麼亮眼,但今天大家掌握得分契機,前幾場表現沒那麼好的選手還是有把握住表現出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