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台灣大賽首支再見轟 劉基鴻雙響砲為龍搶下G1

2023中華職棒中華電信台灣大賽首戰相當精彩,味全龍主場迎戰樂天桃猿,雙方平手進入延長賽,鏖戰到14局由劉基鴻再見全壘打結束戰局,龍隊以3:2帶走勝利,不僅個人雙響砲、包辦全隊3分,更是台灣大賽首支再見轟,歷史留名,味全龍在台灣大賽先取得1勝。

味全龍首戰出奇兵,派出本土先發徐若熙掛帥先發,不僅是相隔14年再度由本土投手扛總冠軍戰G1先發,更以23歲又3天年紀寫下G1最年輕,此戰表現也相當具有壓制力,首局飆出157公里速球平生涯最速,前4局僅被敲2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

面對樂天桃猿先發洋投威能帝,龍隊首局就有攻勢,首名打者拿莫.伊漾保送上壘,威能帝連飆2K,但遭到劉基鴻狙擊,敲出一發中外野方向兩分砲,一棒讓天母球場滿場龍迷全員沸騰,味全龍先馳得點。

不過龍隊取得這兩分後遭到猿隊投手合力封鎖,徐若熙在5局遇上亂流,一開局連被敲兩安,嚴宏鈞短打點成投手方向滾地球,徐若熙發生傳球失誤,造成滿壘局面後退場,換投羅華韋丟出保送,猿隊攻下1分,再換王躍霖成功止血,以雙殺結束此局,拆彈成功霸氣怒吼。

7上猿隊從林承飛二壘打開啟攻勢,朱育賢補上安打,追平為2:2,自此雙方呈現投手戰,一路平手到延長賽,猿隊除了先發威能帝以外,洋投豪勁、道柏格皆有出賽,罕見單場使用三洋投。延長賽消耗兩邊牛棚投手,至14局雙方各推出8名投手輪番上陣,雙隊投手出賽數16破聯盟總冠軍賽最多記錄,8局後連續6局雙方都沒有再得分。

14局下半,猿隊由黃偉晟續投,2人出局後再度面對劉基鴻,結果敲出左外野方向再見全壘打,一揮棒就看見劉基鴻相當有自信神情,最後繞壘一圈回到本壘,由全隊隊友熱情迎接,這是台灣大賽史上首支再見轟,劉基鴻以23歲1天單場兩支全壘打破史上最年輕記錄。

賽後總教練葉君璋大讚劉基鴻,「他一直以來都是球隊KEY MAN,需要他關鍵一擊時都會挺身而出,只要他表現好都與球隊戰績好息息相關。」劉基鴻則說這支再見轟對他意義非凡,生涯首次台灣大賽有這麼關鍵表現自己也很開心,「其實在跑壘時聽到全場球迷歡呼頭皮會發麻,非常感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