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威能帝+道博格雙洋投聯手 樂天G1搶勝扳平戰局

季後挑戰賽統一7-ELEVEn獅因取得上半季冠軍先獲一勝,G1於台南主場迎戰樂天桃猿,雙方皆派最穩洋投出馬,獅隊雖靠蘇智傑陽春砲先馳得點,不過猿隊打線在6、7兩局串聯取得分數,最終以3:2贏得首戰勝利,系列賽目前雙方各有一勝,29日將移師樂天桃園球場進行G2。

兩隊前三局都沒能取得分數,平手僵局在4下由蘇智傑率先突破,面對猿隊先發投手威能帝,敲出右外野方向陽春砲,獅隊先馳得點,讓主場獅迷們激動不已。

獅隊先發投手布雷克前五局表現可圈可點,僅被敲4支安打,不過6局上半遭猿隊狙擊,成晉擔任首名打者安打上壘,隨後近況火燙的廖健富補上二壘安打,一棒追平分數,接著陳俊秀也敲安,此局猿隊攻下2分逆轉戰局;7上猿隊持續搶攻,陳晨威內野安打上壘,成晉再敲安打追加第3分,也將布雷克打退場,劉軒荅上場中繼送出三振,及時止血。

8局下半獅隊出現反攻契機,潘傑楷敲安上壘,2人出局後此戰擔任首棒打者的邱智呈適時安打,獅隊追回1分,以2:3微幅落後。

9下威能帝續投,不過先丟四壞、再被敲安,猿隊教練團選擇換投,威能帝沒能挑戰完投,並由外籍洋將道博格上場關門,順利取得3出局數,為球隊守住1分差,樂天桃猿最終以3:2擊敗獅隊,威能帝先發8局僅失1責失分獲選為單場MVP,系列賽兩隊各取得一勝,接下來將回到樂天桃園球場進行挑戰賽G2,雙方分別派黃子鵬、克維斯擔任先發投手。

賽後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很開心選手能頂住先落後一勝的劣勢,肯定先發投手威能帝表現出色,「經過長時間休息,此戰展現不錯壓制力,也很積極進攻好球帶,觀察在8局結束還有威力在,選擇讓他第9局續投,最後壘上有人派上道博格關門,是在例行賽季末時看見他對兄弟有很不錯的壓制力,因此選擇派他出賽,也成功完成他的任務。」

威能帝此戰先發8局被敲6安,僅因挨轟而失1分,另有8次三振、僅1次保送,失2分有1分為責失分,在關鍵G1繳好投獲選為單場MVP,賽後他透露在隊戰前就有制定好投球計畫,原本預計要先搶下好球數也有成功做到,不過9局上場續投想刻意把球投在邊角更完美位置,不過並沒有取得好結果,很開心最後隊友能將勝利守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