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拿莫.伊漾再見犧牲打助奪勝 味全連兩天同比數向統一說再見

今(14)日味全龍移師斗六棒球場,迎來統一獅作客,雙方連續拚戰兩天,味全再度展現超強韌性,靠著拿莫.伊漾的再見高飛犧牲打,與昨天同樣的比數以6:7再度氣走統一。

在下半季爭冠之際,雙方皆派出洋投應戰,味全推派伍鐸,而統一則是派出布雷克擔綱先發,可惜兩位洋投皆無法有效壓制對方打線。統一先發投手布雷克今日未投滿5局即被換下,被擊出10支安打,其中更是被劉基鴻和李凱威雙雙擊出全壘打,失掉4分,雖最終無關勝敗,但投球表現不盡理想。

而味全先發投手伍鐸表現同樣不佳,主投5.2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掉5分全是自責分。開局伍鐸即被連續擊出三支安打,前後靠著一支安打、趁傳以及暴投拿下3分,統一在開局即取得領先優勢。雖然一局下,劉基鴻轟出一支2分砲拉近比數,但在四局上統一再度發動攻勢,連續擊出4支一壘打攻下2分,四局結束統一再度要回3分領先。

五局下,味全吹起反攻號角,郭天信率先擊出安打上壘,下一棒打者李凱威同樣直接將球轟出大牆,雖然後續打者林孝程、高孝儀接連擊出安打,但統一適時換投成功止血,將比數凍結在5:4。直到七局下味全再度發起反攻,靠著保送及內野安打形成滿壘,隨後拿莫.伊漾適時一擊直接將比數超前,味全就以6:5領先進到9局。

九局迎來了最激戰的時刻,上半局統一開局啟動代打由林益全打擊,代打建功擊出二壘安打,下一棒陳傑憲更是關鍵,擊出安打成功將跑者送回本壘得分,統一追平比數。九局下,味全不願退讓靠著兩支內野安打及短打戰術應用,而後拿莫.伊漾擊出高飛犧牲打送走比賽,終場統一就以6:7敗給味全。

味全今日比賽結束後,僅剩下2場例行賽,本場賽事拿下勝利至關重要,統一今日吞敗,也讓味全年度戰績與排名第二的樂天桃猿勝差來到2場,若味全下半季順利封王,更有機會直接進到台灣大賽。而今日味全獲勝的功臣之一拿莫.伊漾獲選本場賽事的MVP,也是本季個人的第5座單場賽事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