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李凱威2分彈奠定勝基 味全龍4比2樂天桃猿

味全龍再臨樂天桃園球場迎戰樂天桃猿,近期的龍頭之爭令雙方都對這場比賽格外重視,雙方不約而同推出洋投布里悍及威能帝先發主投,期待能進一步掌握住季後賽的門票。

樂天新洋投威能帝一開賽就展現了得K功,頻頻投出三振讓龍隊打者難以招架,龍隊3局上才藉由首兩名打者蔣少宏、張政禹安打串聯先馳得點,第三棒李凱威也把握機會從威能帝手中敲出左外野方向兩分砲,幫助龍隊一口氣取得3分領先。

猿隊受限於布里悍的壓制力,在比賽前段難以越雷池一步,直到4局下趁著龍隊一壘手林智勝發生守備失誤,成晉在上壘後又成功盜上二壘,梁家榮一棒安打護送成晉回到本壘攻下分數。

兩名先發投手進入比賽中盤戰仍然大秀三振實力,有效壓制對方打線讓比數成功凍結。來到後段戰的7局上,威能帝體力下滑遭到林孝程、蔣少宏敲出安打再丟1分,猿隊也趁著布里悍控球不穩連續投出兩次保送加上蔣少宏的捕逸,用一記一壘方向的內野滾地球就拿下分數。

最後兩局,雙方走馬換將,由牛棚投手接管戰局,堅實的後援戰力在此時發揮功效,讓雙方在攻擊上都無功而返。領先的龍隊由「龍王」王維中及陳冠偉把關,兩人分別投1局無失分,拿下中繼點及救援成功。

終場味全龍就以42擊敗樂天桃猿,拿下近期的4連勝。龍隊先發投手布里悍投6.1局被敲5支安打飆出7次奪三振,僅失2分且無自責分拿下本季第6勝;猿隊先發投手威能帝投7局被敲5支安打外帶8次奪三振,責失4分吞下來台後首敗;單場雙安打且敲出關鍵兩分到的李凱威獲選為本場比賽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