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9下驚天大逆轉 樂天桃猿6比5氣走味全龍

味全龍做客樂天桃園球場踢館樂天桃猿,兩隊分別推出王牌洋投鋼龍與本土投手陳克羿擔任先發投手,位處下半季爭冠關鍵期,兩隊都有必須取勝的壓力,也讓這次的「雙紅會」系列賽更受到球迷的期待。

龍隊在1局上的攻勢就有所斬獲,開路先鋒李凱威面對陳克羿的投球先選到四壞球保送,郭天信和劉基鴻也透過安打提供火力支援,讓龍隊在首局就攻下2分。

雖然安然度過第2局,3局上陳克羿再度面臨龍隊的火力威脅,先是對「音速小子」林孝程投出四壞球保送,再遭兩門紅色重砲劉基鴻、林智勝的火力狙擊,連續2支安打再豪奪2分,也讓龍隊取得4分領先。

落後的猿隊於3局下林承飛、林立的「雙林」安打連線追回1分,但鋼龍的投球仍能有效控制失分,讓猿隊保持在落後的局面。5局上,龍隊中心打線再度給予陳克羿當頭棒喝,郭天信先揮出二壘安打,劉基鴻再敲出本場比賽第3支安打並打下第4分打點,不僅將陳克羿打退場,也讓球隊帶著5分領先進入比賽後段。

龍隊在7局下推出王維中中繼,成功讓猿隊三上三下。8局下則交給陳冠瑋把守,保送林泓育後又被林承飛、林立聯手敲出安打打回1分,逼得龍隊只能提前換上守護神林凱威登板關門。

9局下猿隊把握最後的反攻機會,面對林凱威的投球首兩名打者朱育賢及梁家榮都安打上壘,陳俊秀把握住得點圈的打擊機會敲出右外野方向的安打,不僅帶有1分打點同時也漂亮達成個人CPBL生涯的1000支安打里程碑,成為聯盟史上第27位達成千安的打者。

在故意保送林泓育形成滿壘情況下,林承飛這場比賽的火熱手感絲毫沒有熄滅,兩好三壞滿球數後從林凱威手中敲出中外野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打,一棒帶有2分打點幫助猿隊將比數扳平。逼得龍隊不僅故意四壞讓陳晨威上到一壘,再換上「右外野手」曾傳昇讓內野形成5人守備的陣型,意圖透過抓雙殺來化解危機。

無奈林立雖然一棒敲出龍隊最想見到的內野滾地球,曾傳昇卻發生接球失誤,也讓猿隊最終攻下致勝分將比賽終結。

終場樂天桃猿就以66擊敗味全龍,也讓龍隊苦吞5連敗。猿隊先發投手陳克羿投4.1局被敲9支安打失掉9分無關勝敗,後援2局的豪勁展現價值,沒有被打出任何安打還投出3次奪三振,以無失分拿下本季第4勝;龍隊先發投手鋼龍投6局被敲3支安打僅失1分無關勝負,本季第10勝再度叩關失敗,守護神林凱威投0.2局被敲4支安打丟掉4分,黯然吞下本季首敗;單場三安打且於9局下敲出關鍵安打扳平比數的林承飛獲選為本場比賽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