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余德龍延長賽再見安 桃猿捍衛主場凍結獅魔術數字

25日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上半季還握有一線生機的樂天桃猿於主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兩隊互有往來,合力改寫安打紀錄,鏖戰10局,替補上陣的余德龍敲出再見安打,6:5氣走獅,獲選單場MVP,也將統一的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凍結在M3。

主隊樂天推派「姐姐」王溢正,對決統一洋投克維斯,開局雙方各自敲開得分大門,次局猿隊前段棒次串聯攻勢,取得2分以3:2超前,樂天久未先發的王溢正投2局退場後,由陳鴻文接手,獅隊於4、5局上成功執行戰術,藉著李丞齡、陳鏞基適時安打各添1分,4:3要回領先,相較王溢正,獅隊克維斯撐到6局下續投,一出局一二壘有人退場,接手的劉軒荅遭林泓育敲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猿隊以4:4第四度扳成平手。

近期兩隊牛棚都有不穩定狀況,9局上林靖凱安打後,藉著豪勁牽制失誤上得點圈,林子豪代打擊成投手正面強襲球,5:4超前,為守住勝利,獅隊推出羅昂關門,卻被郭永維擊出追平分安打,比賽再次5:5回到原點。延長賽第10局羅昂續投,一出局滿壘,替守上陣的余德龍短打形成內野安打終結比賽。

此役兩隊單場32安打皆為一壘安打,改寫2008年興農中信之戰24支一壘打,成為聯盟新紀錄;樂天單場18安皆為一壘安打,也是聯盟新紀錄。獅隊沒能擊敗桃猿,加上天母賽事味全擊敗富邦,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凍結在M3,若要封王,最快將是28日非自力封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