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猛獅踢館打爆猿 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4

6月22日端午節假期,暫居第一的統一7-ELEVEn獅北上踢館樂天桃猿,先發投手勝騎士人如其名,7局無責失分好投,加上猛獅前兩局趁桃猿失誤索命,爆打8分拉開差距,終場10:1擊敗樂天,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下修至M4,最快周日有望再度作客桃園拋彩帶。

樂天推出古巴籍洋投雷法捍衛主場,前兩次對戰獅隊合計13.1局防禦率1.35,是所有對戰組合中最低,不過今天踢到鐵板,開局開路先鋒陳傑憲安打後,二棒林安可夯出右外野全壘打,2:0先馳得點,之後蘇智傑、林益全繼續敲安,猿隊發生守備失誤,該局硬是打滿9人次才結束。

雷法的噩夢未到此停止,度過艱辛首局,2局上又遭一輪猛攻,滿壘林益全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猿隊在外野回傳球時失誤,讓這支高飛犧牲打一次賺進2分,再度開啟猛獅另一波大局,而樂天前2局就發生多達3次失誤,分別釀下3分、5分大局,0:8遙遙落後,也讓能將勝差拉近的機會漸行漸遠。

受制勝騎士投球,樂天直到6局下終於敲開得分大門,林承飛、陳晨威安打攻占二三壘後,藉著成晉的滾地球攻下全場唯一1分。得到隊友火力支援的勝騎士,主投7局只失1分,且非自責分,助隊終止近期連敗,獲選單場MVP,賽後防禦率降到1.48,空降防禦率王;雷法僅投2局失8分,卻只有2分責失,苦吞敗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