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張育成大號全壘打轟炸新莊 中華7:1勝樂天

內野近乎滿場、線上觀看次數逾21萬人次收看,2023WBC經典賽中華隊於今(25)日首場自辦熱身賽熱鬧開打!面對中華職棒樂天桃猿,前兩局即打下7分江山,終場7:1收下勝利,在球迷面前首度亮相即開紅盤。

自辦熱身賽首戰,中華隊推出側投黃子鵬先發,對決中職母隊樂天,面對中心棒次廖健富、朱育賢雖被擊出安打,仍守住分數無失分。而中華隊1局下很快便從左投林子崴手中得分,開路先鋒鄭宗哲、二棒林子偉串聯安打先馳得點,林立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楊晉豪接球後,因未持球觸殺跑者,裁判裁定未確實持球,一二壘有人局面,張育成敲出左外野安打,將領先擴大成2:0。

次局中華隊攻勢再起,林子偉補上兩分打點安打後,張育成於壘上兩名跑者情況下轟出左外野飛出場外的超大號全壘打,一棒追加3分打點,單局海灌5分,雖然後續6個半局未再有分數進帳,仍靠著前兩局7分奠定勝基。

此役「旅外幫」皆有亮眼表現,擔任首棒鎮守游擊大關的鄭宗哲繳2安、一次盜壘成功,接在他之後的林子偉2安3打點,貢獻大號煙火秀的張育成4支4大豐收,打第7棒的王柏融也有兩安打,包括一支擊牆深遠的二壘打。

中華隊以7:1摘勝,加上2月14日以來5場練習賽,連續6戰告捷,除了戰績和選手表現出色,這場自辦熱身賽吸引7,388名觀眾入場應援,內野球迷不分主客齊唱嗆司曲亦相當壯觀。明(26)日晚間7點,中華隊將繼續在新莊棒球場迎戰中信兄弟,內野門票接近完售,可預期「黃衫軍」加油聲下,比賽依然精采可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