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杜家明生涯首轟繳猛打賞 中信奪單季69勝破隊史紀錄

22日樂天桃猿在全猿主場與味全龍奮戰5小時又17分鐘,兩隊以5:5握手言和,也正式宣告中信兄弟以36勝21敗2和,勝率0.632成績,非自力封王拿下2022年例行賽下半季季冠軍,隊史第18次半季冠軍,為聯盟最多紀錄。雖然此戰已無關半季封王,年度戰績一二名正面交鋒的象猿大戰,依舊吸引1萬502名球迷進場觀賽。

 

中信兄弟在3至7局,連續5個半局都有分數進帳,杜家明此戰繳出猛打賞表現,4局上擊出中職一軍生涯首轟,單場3安拿下3分打點獲選單場MVP。樂天桃猿雖然後來居上,在7局下攻下4分大局,追成2分差,可惜最後依舊以8:6敗給中信。而中信兄弟全年度第69勝破隊史紀錄,接下來也將帶著一勝優勢,與味全龍隊展開季後賽。

 

中信兄弟在3局上率先從楊彬手中拿下分數,林書逸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再盜上二壘,陳文杰、黃韋盛雙雙擊出安打送回2分。樂天在3局下有所回應,陳晨威、林立皆有安打演出拿下1分。4局上,中信兄弟再靠著杜家明擊出陽春砲以3:1領先,這也是他一軍生涯首轟。5局上,岳政華安打上壘後,林書逸再從楊彬手中轟出全壘打,中信兄弟再追加2分,以5:1領先。

 

6局上,岳東華、福來喜紛紛擊出安打再添1分。6局下,樂天靠著廖健富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追回1分。以6:2領先的象隊,在7局上同樣有分數進帳,陳文杰、陳子豪安打上壘,杜家明擊出2分打點安打,幫助中信拉開分差,以8:2領先樂天6分。

 

7局下,樂天打線甦醒,馬傑森面對楊志龍擊出安打開啟反攻,藍寅倫補上二壘安打,陳晨威接棒擊出2分打點安打,幫助猿隊追成4分差。成晉獲保送後,林立補上二壘安打再追回2分,樂天桃猿以6:8落後2分。

 

中信兄弟在3至7局都有分數進帳,樂天桃猿則在7局攻下4分大局,可惜接下來未再拿下任何分數,終場樂天就以6:8輸給中信兄弟。賽前中信兄弟已奪下下半季冠軍,此戰再拿下勝利也寫下紀錄,中信兄弟全年度第69勝破隊史紀錄,接下來將帶著一勝的優勢與味全龍隊展開季後賽,率先拿下三勝的隊伍,將與全年勝率第一的樂天桃猿在台灣大賽廝殺。

 

楊彬先發5局被敲7安,包含2支全壘打,送出2K、2保送,失掉5分自責分,防禦率3.62吞下本季首敗。德保拉則主投5局被敲5安,送出1K,失掉1自責分,防禦率2.44位居第二,奪下本季第14勝則位居勝投王寶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