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高國輝3安猛打又開轟 富邦奪勝取得聽牌優勢

二軍總冠軍戰來到第三戰,「金控大戰」移動至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雙方在前兩戰各取1勝,只要在今天拿下勝利便能取得聽牌優勢,高國輝成為今日最火燙的男人,單場敲出3安包含1發全壘打,並貢獻2打點,帶領富邦終場以7:5收下比賽勝利,在二軍總冠軍戰取得2勝聽牌優勢。

帶著前場比賽的氣勢,富邦在1局上就展開進攻,開路先鋒莊韋恩、胡冠俞串聯安打攻佔上壘,輪到中心棒次廖柏勳,左外野方向安打幫助富邦先馳得點,得點圈持續有人,高國輝再補上適時一擊帶有1分打點,戴云真的內野滾地球護送三壘隊友回到本壘得分,富邦在開局就取得3:0領先。

不過中信的反擊來得相當快,1局下立刻吹起反攻的號角,兩出局後張志豪靠著對手失誤上壘,王政順先是敲出二壘安打,幫助中信順利破蛋,杜家明在擊出一支中外野方向安打,中信再下一城追至1分差。

3局下,二軍全壘打王張志豪發威,一棒將小白球送出全壘打牆,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中信將戰局扳平;4局上,富邦再度發動攻勢,首棒打者高國輝敲出二壘安打,姚冠瑋適時安打讓富邦超前比數,董子恩的滾地球讓中信發生守備失誤,三壘上的姚冠瑋回到本壘攻下富邦本場比賽第5分。

6局上,棒球情人炸裂,高國輝敲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一發陽春砲幫助富邦再添分數;你來我往的比賽,6局下中信發動攻勢,張志豪率先敲安上壘,林明杰獲得保送,中信攻佔一、二壘,王躍霖暴投奉送對手推進一個壘包,杜家明補上高飛犧牲打,中信在這個半局攻下分數。

7局下,李聖裕敲出場地安打上壘,劉貴元擊出內野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加上投手傳球失誤劉貴元上二壘,不過李聖裕衝本壘時遭到捕手觸殺出局,也讓劉貴元順勢進佔三壘,中信啟用代打張仁瑋,中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中信再追回1分,比數來到6:5。

8局上,富邦再度發動攻勢,戴云真觸身球上壘,姚冠瑋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富邦攻佔二、三壘,富邦此時啟用代打葉竹軒,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富邦順利添得保險分。

9局下,中信最後的反攻機會,優瑪登板投球,面對林吳晉瑋、林瑞鈞遭到三振,劉貴元滾地球成為最後一個出局數,終場富邦就以7:5拿下本場比賽勝利,在二軍總冠軍系列戰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