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陳傑憲猛打賞4打點 台南封關戰統一1分差勝樂天

台南棒球場本季最後一場比賽,地主統一7-ELEVEn獅雖無緣季後賽,仍卯足全力抗衡暫居全年第一的樂天桃猿,陳傑憲3安猛打賞外帶4打點,加上郭阜林9局下再見安打,7:6一分差擊敗樂天,封關戰畫下完美句點。

面對一向對戰「苦手」的黃子鵬,獅隊今天頗有收穫,儘管1局上失掉2分,1局下很快還以顏色,陳傑憲、林安可背靠背開轟,取得3:2超前;樂天在2、3局分別在嚴宏鈞車布邊安打和陳俊秀高飛犧牲打各追加1分,統一在1分落後下,5局下再度突破「老虎」,林靖凱遭觸身球保送,唐肇廷、羅薩安打先攻下1分,陳傑憲擊出三壘安打清壘,單局3分大局6:4逆轉。

樂天在後段牛棚戰打破連3局鴨蛋局面,7局上滿壘,梁家榮對決江承峰擊出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9局上更以連續安打讓守護神陳韻文「砸鍋」,林承飛高飛犧牲打扳成平手;不過9局下樂天終結者豪勁也踢到鐵板,首棒邱智呈代打敲安,林安可敬遠形成滿壘後,郭阜林擊出再見安打,一分差將勝利留在台南。

樂天先發投手黃子鵬6.1局失6分,生涯首度遭獅隊豪取6分之多,防禦率小幅上漲至2.33,仍是防禦率王,樂天此役未贏球,全年勝率魔術數字停在M3,與下半季龍頭中信兄弟勝差拉開至3.5場,黃衫軍下半季封王M1,最快明天可在主場洲際拋彩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