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一棒擊沉」逆轉轟 范國宸三分砲帶領富邦擊退樂天

樂天桃猿與富邦悍將今(21)日在新莊棒球場持續交戰,雙方今日砲火猛烈,兩隊都擊出超過10支安打互有往來,最終在范國宸的關鍵三分砲帶領下,富邦以9:7逆轉樂天,范國宸也獲頒單場MVP。

悍將打線在1局下就有所攻勢,林哲瑄的突襲短打讓對手措手不及,形成一支內野二壘安打,下一棒「王拔」王勝偉將球送向外野,敲出一發兩分砲,富邦率先破蛋。富邦持續進攻,靠著保送及安打上壘後,王正棠的滾地球讓對手發生失誤,三壘跑者回來得分,接著張冠廷再補上高飛犧牲打,富邦開局就取得4分領先。

樂天打線立刻展開反擊,2局上,郭嚴文安打攻佔上壘,「酒窩大砲」朱育賢一棒掃向右外野,本季第4轟出爐。3局上,陳俊秀、郭嚴文先後擊出安打,接著發動雙盜壘戰術,成功跑回1分,讓比數追近至1分差。

富邦在4局上更換投手洪聖欽,面對老隊友的樂天也毫不客氣,用長程砲火向前隊友打招呼,張閔勛敲出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接下來林立和成晉連續2支二壘安打,幫助樂天一舉攻下3分逆轉戰局,隨後陳俊秀再藉由滾地球護送三壘跑者回來得分,樂天7:4超前比數。

5局下,悍將打線展開反擊,兩支安打加上保送,無人出局攻佔滿壘,辛元旭的內野滾地球送回隊友,帶有1分打點,下一棒王正棠敲出適時安打,富邦再追回1分,比數僅剩1分差。

關鍵的6局下,戴培峰、林哲瑄先後擊出安打上壘,范國宸把握得分好機會,大棒一揮將小白球送給左外野球迷,一記3分打點全壘打,幫助富邦將戰局逆轉。

比賽一路來到9局上,樂天先靠著保送及安打攻佔一二壘,接下來曾峻岳連續送出2次三振,但是下一棒的郭嚴文狀況相當好,再度敲安形成滿壘,面對林承飛,曾峻岳讓他擊出高飛球,富邦隊長林哲瑄穩穩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終場富邦就以9:7力退強敵,成功守護主場。

今日中繼上場的賴智垣,面對前東家表現出色,讓樂天6上6下成功封鎖打線,2局無失分好投也拿下相隔1053天的勝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