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二軍總冠軍戰中信兄弟奪冠 6年5冠到手

二軍總冠軍戰今(21)日於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進行Game 5,系列賽頭兩戰中信兄弟率先取得聽牌,不過第3、4戰樂天桃猿均以1分差勝出延長戰局,最後決戰中信兄弟於5、6局下各添兩分,終場7:2擊敗樂天,拋出黃色彩帶,也是黃衫軍近6年在二軍的第5冠。

雙方各推派第一戰先發投手,蘇俊羽和吳哲源第二次正面對決,開局中信兄弟大膽敬遠第四棒廖健富,吳哲源三振林澤彬,成功守住得點圈危機,並在1局下從老將王勝偉二壘安打開啟攻勢,安打和滾地球推進下先馳得點。

樂天4局上在廖健富陽春全壘打開張下追回1:2,但在5局下發生守備失誤,1出局一三壘有人局面,中信兄弟黃韋盛敲出內野滾地球,游擊手接球失誤,打者既上壘、三壘跑者王勝偉攻下第3分,接著林明杰補上高飛犧牲打,擴大為4:1領先。

儘管樂天6局上趁著投手控球不穩,滿壘保送擠回1分,6局下中信兄弟「強攻」有成,從樂天第二任投手葉家淇手中再奪2分,幾乎奠定勝基,吳哲源結束5.2局投球後,接手的陳柏豪3.1局無失分,最後便以7:2笑納金盃。

樂天廖健富此役再繳3安打,唯二得分皆由他跑回,系列戰打擊率高達0.688,第7棒林楷錡與開路先鋒林政華也有2安貢獻,但攻勢串聯有限,難反應在得分上,又因失誤送給對手大好契機;中信兄弟以2、3棒王勝偉、杜家明猛打賞最夯,先發投手吳哲源5.2局飆9K失兩分,拿下系列賽第2勝,陳柏豪奪救援成功。

中信兄弟二軍自2016年來,近6年拿下5冠,包含2016至2019年四連霸,僅去年不敵新成軍的味全龍。賽後由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楊清瓏頒發二軍總冠軍金盃,今年特別以CPBL為主軸進行視覺延伸,別於以往獎座加入許多新的元素,希望大家感受到聯盟用心之餘,更彰顯選手奮戰的努力不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