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馬鋼一棒逆轉戰局 中信兄弟二軍總冠軍賽二連勝聽牌

二軍總冠軍賽第二戰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火熱開打,中信兄弟推出黃弘毅擔任先發投手,迎戰樂天桃猿的洪聖欽。賽前象隊以10敗在系列戰取得領先,本場比賽將是象隊邁向連霸及猿隊能否逆轉戰況的關鍵之戰。

前一戰吞敗的猿隊在1局上就積極搶分,開路先鋒林政華首打席二壘安打上壘後,靠著老大哥陽耀勳帶有打點的安打回到本壘先馳得點。2局上趁著象隊黃弘毅開局投出保送以戰術推進,由邱家慶適時安打再打回1分。

猿隊洪聖欽在2局下遇上控球問題,單局投出3次保送,其中更包含連續2次觸身球,象隊也把握機會由馬鋼、王政順及蘇緯達安打串聯一口氣在這個半局攻下5分逆轉戰局。

比賽中後段,兩隊的投手調度不約而同採用投手車輪戰,象隊先發黃弘毅僅投2局即退場休息;猿隊的洪聖欽也在2局下控球不穩時退場由賴智垣接替,僅完成1.2局的投球。

兩隊堅實的牛棚戰力也讓對方打者在前兩局的得分機會消逝後開始熄火,比數凍結到6局下,象隊蘇緯達及杜家明從猿隊吳丞哲首中擊出兩支長打連線,為中信兄弟再添分數。

7局上,剛剛登板的鄭佳彥也找不到控球準心,投出兩次保送形成滿壘,猿隊也趁勢追回1分。林書逸則在8局下面對蘇俊璋投球,擊出三壘安打為象隊打下保險分。

終場中信兄弟就以73擊敗樂天桃猿,在今年的二軍總冠軍系列賽已經拿下二連勝聽牌,距離近6年內的第5座二軍總冠軍獎盃僅有一步之遙。

象隊本場比賽第二任投手彭識穎投2局沒有被敲出安打且無失分,帶有3次保送及2次奪三振獲得勝投;猿隊先發投手洪聖欽投1.2局被敲3支安打帶有3次保送及3次奪三振,失掉5分自責分承擔本場敗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