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樂天林子崴生涯初登板壓制中信兄弟 首勝改寫紀錄

樂天桃猿今(5)日再次作客中信兄弟洲際棒球場,即使面對對方王牌洋投德保拉,19歲小將林子崴初生之犢不畏虎,一軍生涯初登板先發5局只失1分,在打線和牛棚學長合作守成下,樂天3:1擊敗中信兄弟,林子崴既幫助球隊二連勝,還改寫中職先發首勝最年輕紀錄。

林子崴在2020年季中選秀第二輪獲樂天桃猿指名,今年8月29日才在二軍亮相,以先發養成,7場比賽36.1局防禦率4.95。一軍生涯初登板交手戰績前段班的中信兄弟,開局就連續四壞球保送王威晨、江坤宇,並在第四棒詹子賢安打下被追成1:1平手,不過在連抓兩出局後,沒讓傷害再擴大,第二局投出三上三下,連著4局中信兄弟無法得分,連站上得點圈都難。

為爭搶下半季冠軍,以獲台灣大賽保送一勝,中信兄弟推出德保拉致力搶勝,不料打線遭菜鳥林子崴封鎖外,「快樂保拉」3局上還挨了成晉左外野陽春砲,形成1:2落後,4局上輪到暫居全壘打、打點雙冠的朱育賢開轟,樂天拉開成3:1領先。

林子崴主投5局,被擊出兩支安打失1分,以勝投資格退場休息,接手的學長陳冠宇、陳禹勳、朱俊祥各投1局無失分取得中繼成功,外籍終結者豪勁也以10球斷送中信兄弟最後反攻機會,收下本季第8次救援成功。林子崴19歲之齡,生涯初登板、又是初先發奪勝,寫中職最年輕先發勝投紀錄,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