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神劇本!張翔9下再見滿貫轟 獅隊氣走富邦奪未來之星冠軍

「2022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冠軍戰,由富邦悍將二軍與統一7-ELEVEn獅一決高下,富邦二軍陣容豪華,由陳鴻文擔綱先發,獅隊二軍則派林子崴出征,富邦排出近一軍陣容,獅隊一路苦追,0:3進入9局下半,獅隊攻佔滿壘,代打的年輕小將張翔敲出再見滿貫砲,最後以4:3贏得勝利,奪得此屆冠軍。

富邦由於傷兵及待調整球員下二軍找手感,因此二軍陣容豪華,包含霸帝士、高國輝、張進德等人都在此戰先發陣容中,獅隊先發林子崴先發表現出色,尤其拿手曲球多次讓打者難以攻擊,而陳鴻文霸氣先發頻奪三振,前4局雙方都順利壓制打者,呈現緊張投手戰。

富邦在5局上半趁著獅隊換投吳承諭率先突破僵局,胡冠俞、楊瑞承連續安打攻佔一、三壘,隨後高孝儀敲出內野滾地球助三壘跑者回本壘攻下第1分。6局上半持續搶攻,張進德率先敲安,並成功盜上二壘,在趁捕手傳球失誤上到三壘得分大門,下一棒高國麟補上安打,富邦攻下第2分。

9局上半富邦再有分數進帳,戴云真、王苡丞、胡冠俞連續安打取得第3分保險分,眼看進入9局下半,獅隊還有3分落後,不過並沒有輕易放棄,富邦推出岳少華關門,吳桀睿率先敲安,獅隊連換兩名代打,林子豪敲安、郭阜林選到保送,1人出局、滿壘局面,獅隊推出具有長打能力的張翔站上打擊區代打,一棒敲出左外野方向代打再見滿貫砲,原本一路落後的統一獅,在最後半局戲劇化逆轉,一舉奪下未來之星冠軍,也讓邀請賽畫下完美句點。

賽後獅隊二軍總教練劉育辰表示,棒球就是這樣,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也是棒球好看的地方,「很爭氣沒有讓這場比賽等太久。」劉育辰也誇獎張翔,「當時局面需要有長打能力的打者,讓他上去享受這個局面,做得很好。」

劉育辰教練表示,此屆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看業餘球隊整體發揮都很不錯,新北禾聯攻擊層面印象深刻,興富發投手則是令人驚艷,只可惜合作金庫因為選手確診,沒能派出完整陣容,與業餘交流對二軍選手來說是值得學習的經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