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辛元旭生涯首支再見安打 富邦擊敗統一奪2連勝

富邦悍將本周交手統一7-ELEVEn獅3連戰,今(17)日第二戰,9局下辛元旭面對統一守護神柯瑞,一棒擊到左外野落地,生涯首支再見安打,助隊以5:4拿下二連勝。

本來這場比賽會是「雙羅」洋投大戰,力拚生涯百勝紀錄的羅力,賽前因快篩陽性取消先發,暫居勝投、防禦率雙冠的羅昂,卻在2局下下丘補位時腳傷退場,迫使獅隊早早開啟投手車輪戰,為比賽投入變數。

賽前臨危受命掛帥先發,游霆崴雖失掉3分,挨了陳傑憲一支陽春砲,仍投滿5局;而統一羅昂因傷退場後,施子謙於2局下接手,長中繼3局失3分,其中兩分責失,富邦以4:3領先至第7局,8局上高國慶擊出滾地球,二壘手接球失誤,陳鏞基、李丞齡接力安打,追成4:4平手。

戰局陷入膠著,富邦9下最後進攻,范國宸安打並盜壘成功,一出局統一敬遠林益全形成一二壘有人,欲策動雙殺守備,辛元旭一棒擊到左外野牆前終結比賽,以生涯首支再見安打,幫助球隊留住勝利。

富邦總教練丘昌榮表示,游霆崴今天中午才得知要先發,原先和投手教練說希望投到5局,臨危受命表現得很好,至於攻擊面,安打很多,但跑壘須好好檢討,「確實做得不理想,得點圈有人沒打回來,做不好地方會跟部門教練再好好討論。」談到單場MVP辛元旭自二軍升上來後,守備打擊都有不錯成績,希望能持續,「今年一開始他沒有太多機會,在二軍訓練時教練給予很多幫助,二軍一些選手上來表現不錯,希望可以珍惜機會繼續表現。」

昨日繳守備美技,今天打擊建功,包含業餘時期,生涯從未打過再見安打,可遇不可求的機會,辛元旭把握住了,他賽後表示,「前幾次壘上有人都沒有送回,很開心能為球隊拿下勝利。」投手柯瑞球速快,先前對決球雖然都跟得到,只是都沒有打好,因此鎖定高一點的球攻擊,前一打者林益全被保送,辛元旭心情保持平靜收到成效,「前兩年遇到這種狀況會很想把隊友打回來,這次心態比較平靜一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