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胡智為8局優質先發代表作 獅6:5險勝龍

統一7-ELEVEn獅本周澄清湖主場3連戰,今(14)交手味全龍,先發投手胡智為一夫當關,8局失1分優質內容助隊封鎖狂龍打線,不過味全也非省油的燈,9局上鍥而不捨追回4分,獅隊終場以6:5驚險拿下二連勝。

儘管胡智為本季稍嫌出師不利,開幕戰於台中洲際球場逢大雨保留比賽,8日面對樂天桃猿又僅投4局失5分(4責失)無關勝敗,今天挑戰本季首勝,除了在2局上遭到洋砲鈦龍咬中失投球擊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其餘局數均能力保不失分,主投8局只用了96球,送出5次三振,也是他自去年季中加入中華職棒以來,單場投球局數最多一役,堪稱代表作。

投手捍衛主場不遺餘力,野手火力全開爭取勝利,同樣是1993年生的龍隊先發投手林子昱表現中規中矩,前5局獅隊靠著第2、3局各有帶1分打點長打取得領先,7局下龍隊後援劉昱言控球欠缺準心,單局失2分,8局下面對第4任投手陳明軒,藉著犧牲打推進再下一城。

獅隊眼看5分差勝券在握,9局上龍隊上演逆襲戲碼,傅于剛接手關門遭接連安打掉分,無人出局壘上還有兩人時,接棒拆彈的劉軒荅遭李凱威轟出3分全壘打,瞬間只剩1分差距,迫使統一換上守護神陳韻文,在保送強棒林智勝後與郭天信纏鬥多球,最後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接殺,有驚無險地結束比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