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承飛清壘打火力支猿 樂天8比2中斷中信連勝

樂天桃猿在更名後的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行今年的主場開幕戰,現場湧進了破萬的球迷一同迎接棒球季的到來,與客隊中信兄弟有志一同,分別推出本土投手黃子鵬及廖乙忠擔任本場先發,也讓這場比賽成為201912強中華隊的國手對決。

廖乙忠平安度過首局後,在2局下先遭到梁家榮二壘安打上壘,下一棒成晉打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幫助猿隊先馳得點。3局下藍寅倫和廖健富也成功安打連線,再下一城。

落後的中信兄弟在前五局遲遲無法突破「老虎」黃子鵬的投球,零星攻勢下難以得分,直到6局上靠著陳子豪的開局全壘打打通任督二脈,許基宏、詹子賢安打串聯追平比數,也將黃子鵬打退場休息,換上牛棚賴鴻誠才順利止血。

猿隊在6局下半面對兄弟牛棚的彭識穎、官大元、吳哲源三名投手再現「暴力猿」本色,連續六支安打多點開花,其中包括林承飛一棒清空滿壘的超前比數3分打點二壘安打、陳晨威的三壘安打以及林立的兩分砲,打線接力達成「完全打擊」,也讓猿隊一口氣將比分拉開至6分領先。

猿隊在比賽後段分別由王躍霖、王溢正及陳禹勳上場各投1局無失分守成戰果,其中「姊姊」王溢正更完成中職生涯第1000局投球,也成為史上第15位達成此記錄的投手。

終場樂天桃猿就以82擊敗中信兄弟,不僅在桃園主場的本季首戰拿下勝利,也中斷了中信兄弟的開季2連勝。

猿隊先發投手黃子鵬投5局被敲出7支安打,帶有1次保送及2次奪三振失1分無關勝敗,賴鴻誠中繼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兄弟中繼投手彭識穎投1局被敲2支安打失掉2分吞下敗投;擊出3分打點超前二壘安打的林承飛獲頒本場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