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火熱的成晉6打點 樂天險勝富邦1分

樂天桃猿今(14)日本季最後一次作客新莊棒球場,先發左投霸林爵因不滿好球帶,只投3局就被驅逐出場,樂天靠著6、7局添得9分逆轉,主隊富邦悍將雖在8局下再攻2分拉近差距,終場仍是樂天以10:9一分差帶走勝利,「火熱的」成晉6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此役共有3名打者猛打賞,分別是樂天成晉,以及富邦辛元旭、范國宸,3位各展年輕氣盛,讓這場打擊戰充滿戲劇性。辛元旭擔任先發二壘手,前兩局守備時都發生一次失誤,所幸未釀成大禍,而他在2局下扛出一發兩分砲「道歉」,幫助富邦先馳得點,樂天3局上追回1分,不料先發投手霸林爵4局下對決王苡丞的打席投出四壞球保送,不滿主審好球帶,經警告後被驅逐出場。

富邦5局下面對第3任投手黃偉晟,又是滿壘狀態下由辛元旭敲出安打,送回2分打點,擴大為5:1領先,不過下半場戰局風雲變色,接手優瑪投球的游霆崴續投,連續保送堆成滿壘後,張閔勛擊出高飛犧牲打助隊追回1分,游霆崴再次投出保送二度堆成滿壘,迫使富邦換投羅國華,他投的第一個打者成晉一棒掃出滿貫全壘打,樂天反以6:5逆轉。

維持領先不出多久,樂天陳冠宇登板中繼,但他只解決1人次,還被范國宸敲出兩分打點安打,讓富邦以7:6再次超前;儘管失去優勢,樂天7局上趁著富邦換投新人岳少華,從張閔勛安打帶回追平分再掀攻勢,遭到陳晨威擊出超前分後,富邦換投林逸翔,先是暴投讓樂天形成二三壘有人,接著成晉打穿中路,帶有2分打點,10:7強制開啟「邦魯閣」。

即使得分上雙,富邦韌性不滅,8局下強碰「前隊友」賴鴻誠,范國宸再敲深遠安打,送回壘上獲得保送上壘的戴培峰,並在學弟王苡丞安打護送下得分,單局追回2分,9局下一分差距,還讓對方終結者豪勁開「劇場」,但二三壘有人局面無功而返,富邦9:10吞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