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李凱威神來一棒 味全龍8比7勝樂天桃猿

味全龍將移師斗六主場面對樂天桃猿展開本週首戰,兩隊不約而同推出本土投手掛帥先發,龍隊林子昱被賦予捍衛主場的重任,猿隊王溢正則是睽違5個多月後再度有先發機會,期待能透過這場比賽重振往日雄風。

 

地主龍隊首局就靠著第四棒赫雷拉的兩分砲先馳得點,反觀猿隊在前三局遲遲無法從林子昱的手中討到分數,直到4局上才由朱育賢轟出右外野方向陽春砲取得分數。

 

5局下,猿隊王溢正再度遭到龍將砲擊,首名打者郭天信轟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陳品捷也擊出一支三壘安打添加1分打點,讓龍隊擴大領先成41

猿隊也在此時將王溢正換下由游朝惟接手投球,王溢正本場比賽以90球主投4.2局被打6支安打,失掉的4分中有2分的自責分,並帶有2次保送及3次奪三振。

龍隊林子昱在完成5局投球後,6局上在製造兩出局後造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教練團此時換上廖任磊上場中繼,卻連續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失掉分數,龍隊只能再換上黃東淯面對滿壘危機。猿隊成晉面對黃東淯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並造成左外野手曾陶鎔接球失誤,讓龍隊在這個半局一口氣失掉4分慘遭逆轉。

總計龍隊先發投手林子昱本場比賽以95球投5.2局,被打3支安打帶有3次保送及4次奪三振失掉3分。

以些微差距落後的龍隊在7局下吹起反攻號角,面對猿隊的朱俊祥,郭天信及赫雷拉的安打串聯先拿下追平分,陳品捷也擊出高飛犧牲打將比數改寫為65反超前。

比賽來到神奇的第8局,猿隊梁家榮8局上先從剛上來投球的陳冠偉手中擊出陽春砲將比數追平;龍隊隨即在8局下突破陳禹勳的投球,李凱威神來一棒打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幫助龍隊再度超前並穩定勝局。

9局上,帶有2分領先的龍隊由守護神田澤純一登板關門,林泓育臨去秋波轟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砲仍無力扭轉戰局。

終場味全龍就以87擊敗樂天桃猿,龍隊中繼投手陳冠偉投1局失1分拿下生涯首勝,田澤純一獲得本季第20次救援成功;猿隊陳禹勳投1局失2分吞下本季第3敗;第8局擊出關鍵2分打點安打的李凱威則獲選為單場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