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魏碩成5局完美表現 中信兄弟6比3勝樂天桃猿

樂天桃猿本週在桃園主場與中信兄弟進行三連戰的最終戰,雙方分別派出洋投狂威及土投魏碩成擔任先發。兩人分別都是生涯首度對戰象、猿二隊,其中魏碩成更是今年賽季首度升上一軍出賽,要讓球迷看見他在歷經二軍磨練後的進步。

兩隊在比賽前三局雖然曾有過零星攻勢,仍然無功而返難以越對方雷池一步。其中狂威在前兩局投出三上三下,魏碩成也在度過首局小亂流後讓投球內更趨穩定。

中信兄弟首先在4局上打破僵局,首名打者許基宏擊出內野滾地球造成猿隊一壘手朱育賢接球失誤,再因二壘手郭永維傳球失誤上到二壘,蘇緯達一棒擊出安打將跑者送回本壘,幫助象隊先馳得點。

本場比賽表現出色的魏碩成在完成5局下讓猿隊變相三上三下的投球後退場休息,總計他今天以78球投完5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帶有2次保送及4次奪三振沒有失分,以勝投候選人姿態退場。

還留在場上的狂威則在6局上遇到大麻煩,由於自己的控球不穩連續投出保送及觸身球形成滿壘,遭到象隊換上的代打陳子豪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只能在球隊落後的情況下黯然退場。換上來救火的黃偉晟也壓制不住狂象砲火,再被擊出兩支安打丟掉3分,讓猿隊在6局結束後以06落後給象隊。

總計狂威以105球投5.1局,被打7支安打帶有2次保送及2次奪三振責失4分,在生涯首次面對象隊就落入敗投候選。

落後的猿隊直到7局下面對蔡齊哲的投球才有所突破,猿隊靠著安打及觸身球上壘形成滿壘局面,代打的郭嚴文一棒擊出2分打點安打幫助球隊開啟得分大門,蔡齊哲再投出保送形成滿壘後,象隊緊急換上吳俊偉登板,仍遭代打的陳俊秀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猿隊在這個半局攻下3分。

帶有3分領先的象隊於9局下由守護神李振昌登板關門,成功地讓猿隊打者三上三下,終場中信兄弟就以63擊敗樂天桃猿。

象隊先發投手魏碩成以5局無失分拿下本季及生涯對戰猿隊的首勝並榮膺本場比賽MVP;李振昌投1局獲得本季第19次救援;猿隊先發投手狂威雖然投滿5.1局,仍因責失4分吞下本季第4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