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安可會打又會轟 統一9比6三連勝橫掃味全

味全龍本週遠征台南對戰統一7-ELEVEn獅三連戰的最終戰,龍隊將以小將林子昱擔任先發,面對獅隊經驗老到的胡智為。賽前獅隊雖然在戰績上暫時以榜首姿態大幅領先末位的龍隊,但龍隊在前一次面對胡智為的表現不俗,成功戰勝獅隊獲得最後勝利,也讓人期待雙方再次交手。

 

味全龍隊在首局就帶給胡智為壓力,先是連續安打串聯,再由黃柏豪一棒清空壘上兩名跑者,幫助龍隊在1局上就取得2分領先。

氣勢正旺的獅隊也不惶多讓,在1局下就 靠著林安可及陳鏞基分別打回分數,將比數扳平。

下半季表現神勇的林靖凱在2局下擊出安打打回獅隊的超前分,林安可及陳鏞基則在3局下分別從林子昱手中轟出背靠背的陽春全壘打,讓獅隊將比數拉開成52

韌性越來越好的龍隊在4局上再度突破胡智為的投球,後段棒次開始連續擊出5支安打,單局攻下2分,將比數縮小為1分差距。

獅隊林靖凱在4局下敲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最後也因野手選擇回到本壘得分,也讓龍隊林子昱在完成4局先發投球後即退場休息由呂偉晟接替。藉由戰術執行,獅隊在5局下從呂偉晟手中再添得分數。

 

另一方面,胡智為在6局上仍遭龍隊該局首兩位打者擊出安打,劉基鴻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陳品捷,獅隊只能將胡智為換下由王鏡銘登板救火。郭天信從王鏡銘手中敲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讓兩隊比數再度回到1分差,獅隊在緊急換上林子崴接替投球後才中斷龍隊的攻勢。

 

比賽後段,領先的獅隊接連推出吳承諭、鄭鈞仁及陳韻文上場守成,三人也順利完成投球局數將龍隊比數凍結。獅隊臨去秋波於8局下從中繼登板的伍鐸手中連續敲出三支安打,林安可的二壘安打更一棒送回兩名壘上跑者。

 

終場統一7-ELEVEn獅就以96擊敗味全龍,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為以90球投5.1局被打10支安打,沒有保送並投出8次奪三振失6分獲得本季第3勝,這一勝也是他生涯對戰龍隊的首勝;守護神陳韻文拿下本季第25次救援成功;龍隊先發投手林子昱以78球投4局被打9支安打帶有1次保送及1次奪三振失掉6分,苦吞本季第9敗;單場MVP則由單場擊出4支安打又開轟的林安可獲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