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許基宏發威單場3打點 中信兄弟8比6勝樂天桃猿

樂天桃猿本週在桃園主場與中信兄弟進行二連戰的首戰,雙方分別派出洋投羅傑斯及霸林爵擔任先發。賽前兩隊間僅有2場勝差,分居下半季的第二、三順位,此戰若能獲勝將直接關係到象隊爭取下半季冠軍及年度勝率第一。

1局上,宋晟睿安打上壘後,許基宏揮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將其送回本壘,幫助中信兄弟先馳得點。

落後的猿隊在2局下趁著羅傑斯的控球不穩展開反擊,陳俊秀安打上壘後,羅傑斯接連投出三次四壞球保送,也讓猿隊兵不血刃拿下追平分。

兩隊僵持至5局上,象隊岳東華觸擊點出內野安打上壘,再靠著王威晨的安打推進,經由宋晟睿擊出的滾地球回到本壘拿下第二分。

象隊先發投手羅傑斯在6局下退場休息由謝榮豪接替,猿隊也趁勢展開攻擊,郭嚴文安打上壘後,靠著林立的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奔回本壘得分,將比數再度扳平。

7局上,霸林爵遭岳東華擊出安打,王威晨的內野滾地球讓游擊手林承飛發生守備失誤,霸林爵也在此時退場由朱俊祥接替投球,仍遭許基宏擊出高飛犧牲打打破僵局。

猿隊在8局上換上陳禹勳上場中繼,卻遭遇亂流,因自己的傳球失誤及王威晨、許基宏的適時一擊失掉三分,讓象隊將比數拉開成62領先。

猿隊在9局上換上黃偉晟投球,卻遭到後段棒次的陳文杰、江坤宇及岳東華安打串聯,一陣亂拳下再失掉2分。

帶著6分領先優勢的象隊在9局下派出官大元上場關門,缺遭到猿隊打線頑強抵抗,滿壘情況下邱丹擊出二壘安打一口氣清光壘包帶有三分打點也讓比數縮小到三分差。象隊只能推出守護神李振昌上來救援,才有驚無險拿下最後三個出局數守下勝利。

終場,中信兄弟就以86擊敗樂天桃猿,年度勝率重新回到首位。象隊先發投手羅傑斯以94球投5局被打4支安打,帶有5次保送及1次奪三振失1分,無關勝敗;中繼一局的謝榮豪獲得本季第四勝;李振昌獲得本季第15次救援;猿隊先發投手霸林爵則以100球投6局被擊出9支安打,沒有保送還飆出7次奪三振失掉3分,承擔本季第五敗;單場打回三分打點的許基宏獲選為單場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