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黃子鵬本季投逾百局 樂天敲3轟擊退富邦

富邦悍將主場迎戰樂天桃猿,兩邊由本土投手游霆威、黃子鵬同場先發,打完前5局雙方還以1:1平手,6局上樂天單局雙響,林立、朱育賢雙雙開轟打下4分,林泓育8上也敲出陽春砲,最終樂天以6:3贏球。

1局下半富邦先馳得點,林益全敲出中外野飛球造成樂天野手接球失誤而上二壘,這次失誤也付出代價,下一棒張進德補上二壘打,富邦相當有效率拿到1分。

不過樂天也很快發起攻勢,2上朱育賢保送、邱丹安打,一、三壘有人之際林承飛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將比數追平,之後到5局結束雙方都維持平手。

6局上林立一上場就敲出左外野陽春砲,助樂天要到領先,隨後郭永維二壘打、廖健富保送,富邦決定將游霆威換下由優瑪中繼,不過也被朱育賢敲出左外野3分砲,樂天單局靠2轟取得4分超前。

雖然6局下林益全也回敬一發陽春砲,不過8上林泓育再度開轟,敲出本季第12發全壘打,最後樂天以6:3贏球。黃子鵬先發6.2局僅被敲5安、失2分(1責失),優質先發取得本季第8勝,在勝投榜上名列第4,獲選為單場MVP,也是本季首位投球局數破百局的本土投手,達成他在季前為自己設定的最低標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