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郭永維3分打點逆轉安 樂天桃猿8比6險勝味全龍

味全龍返回天母主場迎戰來訪的樂天桃猿,賽前猿隊僅以1場勝差落後戰績領先的獅隊,近況不差的猿隊將積極向對手帶來衝擊,派出下半季無敵的洋投歐飛登擔任先發。而近期苦吞3連敗的龍隊則期盼回家後能在「龍王」王維中的帶領下重整旗鼓,中止最近的連敗。

 

1局上王維中就對猿隊首名打者林立投出四壞球保送,猿隊下戰術讓郭永維觸擊推進,廖健富一棒安打隨即為猿隊先馳得點取得領先。

 

面對強投歐飛登,龍隊打者們也不遑多讓,在1局下馬上由前三棒串聯攻勢,開路先鋒郭天信安打後,李凱威觸擊點成內野安打上壘,曾陶鎔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直接將比數逆轉為21領先。

 

再度落後的猿隊馬上在2局上就有攻勢,王維中再度對首名打者林泓育投出四壞球保送,邱丹及林立也分別靠著安打和保送上壘,滿壘情況下,郭永維從王維中手上一棒擊出右外野方向的清壘二壘安打,猿隊攻下大局並將比數逆轉為42

 

猿隊在5局上由朱育賢以高飛犧牲打送回安打上壘的郭永維,讓王維中失掉第5分,他也完成5局投球後退場休息由郭郁政接替投球。

 

另一方面,開局失掉分數後隨即穩住陣腳的歐飛登也帶著勝投候選資格在完成6局投球後退場,由曾仁和上場中繼。

 

比賽後段,猿隊在8局上面對中繼投球來到第三局的郭郁政再度有所斬獲,朱育賢、邱丹分別因安打及保送上壘,林承飛先敲出二壘安打將壘包清空,馬傑森再補上一支安打帶有1分打點,讓猿隊拉開比分成82領先。

 

9局下,地主龍隊把握最後的反攻機會,朱祥麟先從猿隊蘇俊璋手中擊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李凱威及曾陶鎔分別選到保送上壘,滿壘狀態下猿隊更換投手由王躍霖上場救火,卻遭到龍隊第四棒吉力吉撈.鞏冠轟出左外野方向滿貫砲,將比分瞬間縮小到2分差距。王躍霖在被轟全壘打後又連續遭張祐銘及劉時豪擊出安打,猿隊只能換上守護神豪勁上場救援,他也不負所託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將比賽結束。

 

終場樂天桃猿就以86擊敗味全龍,猿隊先發投手歐飛登以105球投6局被打5支安打帶有4次保送及5次奪三振失2分獲得本季第8勝,這一勝也讓他的下半季開季連勝紀錄推進到5連勝;猿隊守護神豪勁拿下本季第4次救援成功;龍隊先發投手王維中以91球投5局被打6支安打帶有3次保送及2次奪三振失掉5分,苦吞本季第6敗;單場MVP則由單場32並擊出逆轉3分打點的郭永維獲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