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歐飛登優質先發助猿止敗 樂天7比5勝統一

樂天桃猿作客台南球場挑戰統一7-ELEVEn獅的三連戰最終戰,前兩戰皆吞下敗仗的猿隊在本場比賽派出洋左投歐飛登試圖止敗,地主獅隊則推出「小嘟嘟」胡智為主投,以尋求在主場一波帶走三連勝。

猿隊的歐飛登在1局下就遇上麻煩,開局保送首名打者張偉聖上壘後雖然連投兩次奪三振,仍遭林安可擊出安打失掉分數,下一棒吳桀睿再補上一發左外野方向兩分砲,助獅隊在一開場就取得30領先。

落後的猿隊於3局上發動反擊,獅隊先發胡智為控球不穩連續投出三次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陳俊秀一棒擊成二壘安打先幫猿隊追回兩分。朱育賢再遭觸身球襲擊上壘,使猿隊再度攻佔滿壘,梁家榮的揮擊掃出中外野方向安打帶有兩分打點,讓猿隊一口氣反超比數為43

猿隊的強勁反擊也使胡智為在僅投2.2局用掉70球被打4支安打掉4分後黯然退場,猿隊4局上面對上來中繼的王鏡銘繼續卯起來打,嚴宏鈞一上來就擊出右外野方向陽春砲,林立安打上壘後由馬傑森短打推進,下一棒廖建富再擊出安打將跑者送回本壘,猿隊也將比數改寫為63領先。

猿隊的歐飛登在度過首局亂流後逐漸穩定,最後更投滿6局被打6支安打僅失3分並帶有6次奪三振,以優質先發的內容取得勝投資格退場休息。

7局下,猿隊換上賴鴻誠上場中繼,開局投出三振後遭張偉聖安打上壘,蘇智傑更一棒將球送上看台,這發兩分砲也讓比賽回到一分差距。

獅隊在8局上換上投手傅于剛,廖健富、朱育賢及邱丹上演安打三重奏讓猿隊再添得一分保險分。

猿隊在89兩局分別推出陳禹勳及洋投豪勁守護勝利,兩人也各投1局沒有失分完成任務並拿下中繼及救援成功。

終場,樂天桃猿就以75擊敗統一7-ELEVEn獅。猿隊先發投手歐飛登拿到本季第6勝並獲選為單場MVP;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為則吞下本季第2敗;猿隊洋投豪勁將自己的連續無失分紀錄推進到26.2局,並取得生涯首次救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