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吉力吉撈.鞏冠猛打還開轟 味全9:8擊退樂天

味全龍作客桃園球場與Rakuten Monkeys三連戰,首場比賽同時也是龍隊下半季首戰,比賽前段龍隊打線爆發攻下8分,加上先發投手伍鐸6局無失分好投,取得大幅領先,雖然牛棚3名投手都有失分,最終仍驚險守住勝利,以9:8擊退樂天桃猿。今年選秀首輪選進的吉力吉撈.鞏冠先發打第三棒指定打擊,繳3安猛打賞,其中還有1發全壘打,共打進兩分打點,初登場就是球隊勝利功臣,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面對樂天先發投手猛快,味全打線首局就有攻勢,開路先鋒郭天信率先擊出安打,今年選秀首輪獲青睞、初登場的吉力吉撈.鞏冠中職首打席就是帶有打點適時安打,送回龍隊第1分;二局上攻勢更猛烈,單局6安打、1保送,攻得5分大局,也把猛快打退場;面對樂天第二任投手王溢正,第三局沒有分數進帳,不過第四局攻勢再起,首名打者吉力吉撈.鞏冠敲出安打,下一棒洋將赫雷拉轟兩分砲,味全將分數拉開到8:0領先。

打線火力放送,龍隊先發投手伍鐸也展現壓制力,6局僅被擊出兩支零星安打無失分,不過因身體出狀況提前退場,牛棚投手3人接替登板都有失分,首名接替投手郭郁政遭砲轟,1局被擊出4支安打,包含廖健富、朱育賢、林泓育各1發全壘打,掉了3分;八局上吉力吉撈.鞏冠擊出個人單場第3支安打,同時也是中職生涯首轟,替味全添加保險分,不過下個半局田澤純一登板再遇亂流,1局被擊出4支安打,投出1次四壞球保送,再掉3分;最後半局呂偉晟上陣,被敲3支安打掉兩分,在僅剩1分領先情況下,先讓第四棒陳俊秀擊出飛球製造第二個出局數,接著面對第五棒朱育賢投出再見三振,艱辛守住勝利,味全以9:8驚險贏球。

味全打線本役共擊出16支安打,郭天信、吉力吉撈.鞏冠都是3安打猛打賞。吉力吉撈.鞏冠旅美歸國,是龍隊今年選秀首輪選進好手,這場比賽首度於中職亮相,繳亮眼打擊成績,3安猛打賞還開轟,首安、首轟、首打點、首得分都出爐,新人首場出賽擊出全壘打、單場3安分別為中職史上第10人與第17人,3安同時開轟則為第4人,還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是龍隊勝利英雄。

開季原本定位後援,5月9日起轉以先發為主,伍鐸愈投愈好,成為下半季龍隊首戰先發投手,且展現壓制力,6局用69球僅被擊出兩支安打,沒有投出保送,送出4張老K,繳無失分好投,進帳個人本季第6勝,防禦率再下修至3.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