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劉時豪替補送回超前分 味全延長賽勝富邦

味全龍今(14)日踢館富邦悍將新莊球場,雙方先發投手布里悍、江少慶皆無關勝敗,纏鬥到正規9局打完難分難捨,戰到延長賽最後一刻,味全於12局上由替補上陣的劉時豪敲出超前分,4:3擊敗富邦,締造自4月9日起新莊8連勝,持續推進單隊新莊最長連勝紀錄。

面對一向「苦手」的布里悍,富邦今天在1局下率先突破,開路先鋒王勝偉二壘安打,加上「力量人」范國宸安打串聯先馳得點,2局上味全很快反擊,滿壘情況吳東融滾地球送回追平分。4局下富邦兩出局攻勢再起,8、9棒辛元旭、于森旭「旭旭連線」安打追加1分後,布里悍控球失準,滿壘再保送王正棠,富邦3:1領先,不過5局上江少慶也遭味全突破,蔣少宏擊出追平分安打,迫使富邦換投,戰局也形成3:3平手。

後續雙方都有攻勢,卻距離得分都欠臨門一腳,直到12局上才終於有所突破,富邦後援投手王尉永暴投,讓安打上壘的劉基鴻推進至三壘,雖再換上李建勳,對決替補守備捕手劉時豪被擊出安打,味全取得巨大一分,4:3領先,而富邦12局下接連三出局,黯然結束比賽。

擊出致勝打點,劉時豪獲選單場MVP,被隊友高高拋起慶祝,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劉時豪上場前交代一些事情都做得很好,對投手掌握不錯;今年度首次拿MVP,劉時豪坦言,來味全一年多了終於有貢獻到的感覺,「大家都沒有放棄,葉總跟我講策略後,自己也跟自己說爭氣一點,其實我都像平常一樣該練習該做的,不清楚就去問葉總。看大家拿MVP時,自己也想要,感謝葉總給我機會上去。」

味全12局下關門投手陳冠偉取得生涯首次救援成功,富邦新生代守護神曾峻岳9局登板,兩局無失分送出2K,生涯100K達陣,以20歲280天成為中職第二年輕達成生涯100K的投手,更是後援投手身份最年輕紀錄。

TOP